对角巷93号老板娘

写手小白 初次写作还望喜欢
纯纯hp粉,喜欢磕原著cp😄
心上人:韦斯莱双子,德拉科,哈利,塞德里克,西里斯,西奥多..等一系列hp角色😆😆
最后,伟大的梅林,我发誓我爱他们,直到永远

【HP】救世主好像不太聪明的样子

——这是谁的魔杖?要知道魔杖可不是这么用的

——是...我的...我当时太着急了...伊莉丝

“甜心,我觉得我现在有必要去一趟盥洗室,”伊莉丝前脚刚踏出魔药课教室的大门,曼蒂就跟了上来一脸愁眉苦脸地抬起了她的袖子,一些不明的绿色液体正黏在她的袍子上。“那个老蝙蝠总是转来转去,吓了我一跳,不小心蹭到了毛毛虫液,哦,真是恶心死了。”曼蒂十分嫌弃地皱起了眉毛。


“额,需要我帮你带一些晚饭吗?还有,你小心一点,别让那恶心的玩意蹭到我”伊莉丝也嫌弃地向后退了几步和她拉开了一段距离。


“甜心,你怎么能嫌弃我呢,真让人伤心。”看到伊莉丝保持距离的样子,曼蒂表现出一脸的心碎,顺便提出她晚饭的要求:“我需要一个蜜糖果馅饼,还有橘子汁!”


“如果你再不去盥洗室清理,你这件袍子可能会一直拥有毛毛虫体液的味道,我将会直接把它和你一起扔出寝室。”伊莉丝摆摆手,示意让她赶紧去清理身上的黏液。


今天的晚餐被小精灵准备得格外丰盛,整个餐厅挂满了南瓜灯,天花板也变成了恐怖的黑紫色,伴随着一道道闪电,似乎是为了提前庆祝万圣节的到来,餐桌上摆出了几样从没见过的新品。伊莉丝拿起一块杯糕咬了一口,醇厚的香草味在嘴里蔓延开来,没有任何一个喜欢甜品的人可以拒绝这种甜而不腻的味道。她又从碟子上拿过一块。


伊莉丝觉得,这个味道曼蒂也应该会喜欢。


整个大礼堂沉浸在万圣节前夜的欢腾中,直到奇洛教授得突然,出现打破了这份欢闹。


“巨怪--在地下室--地下室有巨怪--应该告诉你们一下。”奇洛教授还是穿着那身紫黑色的袍子,头上裹着厚厚的头巾,即使离得很远伊莉丝都感觉又闻到了那股浓浓的大蒜味。


他慌慌张张地冲进餐厅中央,喊完这几句话就晕倒在礼堂的地板上。听到这,原本一些正在吃饭的学生瞬间慌乱了起来,惊恐的张大嘴巴叫喊,四处逃窜。


“安静——”坐在正上方的邓布利多校长站了起来:“请大家不要惊慌,现在,级长带领各自学院的同学回到宿舍,老师们跟我去地下室。”邓布利多校长的话几乎是瞬间抚平了所有的尖叫,各个学院的级长站出来开始组织自己学院的同学井然有序地离场。

 

“糟了,莉莎,曼蒂下了魔药课就去了盥洗室,她还不知道巨怪的消息,你帮我把这些带回寝室,我去找她。”伊莉丝突然担心起那个平时在她旁边叽叽喳喳的小姑娘,她拿起给曼蒂准备的晚餐递给身旁的莉莎,不忘看了一眼赫奇帕奇的方向——汉娜正紧跟着人群向门外走去。 


“不行,伊莉丝,这太危险了,你会碰到巨怪的。”莉莎接过食物,一脸担心地说。


“没事的,刚才奇洛教授也说了,巨怪在地下室,我会很快地找到她的,放心莉莎。你也知道曼蒂的性格,她如果乱跑遇到了巨怪,后果一定不堪设想。”听到她这么说,莉莎也不再说什么,只是叮嘱她一定要注意安全。


伊莉丝混在人群中,飞快的朝着一楼盥洗室赶去。


“曼蒂?曼蒂?”伊莉丝看着空荡荡的盥洗室试着喊了几声,盥洗室只回荡着她孤零零的声音,她不在这,伊莉丝心想。


她又赶紧转身向二楼跑去,伊莉丝突然想起来,这里面有一个哭得没完没了的幽灵,曼蒂肯定不会来这!


她又赶紧向三楼跑去,只是还没到楼道的转角伊莉丝就听到了一个女生刺耳的尖叫,以及一个沉闷的怪声。


伊莉丝赶紧掏出魔杖跑向三楼的盥洗室,心里感觉一阵不妙:奇洛教授不是明明说巨怪在地下室吗!


刚进盥洗室,伊莉丝就看到一个十几米高的巨怪,硕大的身体上覆盖着一层灰色的粗糙皮肤,一个极小的脑袋就这么奇怪地生长在这个巨大的身体上,巨怪的手中还拖着一只砸到一下一定会伤得不轻的大木棒,盥洗室已经被这个巨怪手中的木棒砸得破破烂烂。


“HEIP!”


发出求救的是一个黑发的男孩,他此刻正骑在巨怪的头上,费力地拍打着巨怪的脑袋。


我的天,这个男孩可真是大胆。


男孩的行为无疑已经惹恼了身下的巨怪,它开始剧烈地摇晃脑袋试图把男孩拽下来,终于他拽住男孩的脚并准备向男孩挥动手中的棒子。


“别愣着什么不做啊!”被抓住的男孩猛地大喊。伊莉丝在男孩的叫喊声回过神来:曼蒂可能还在里面!


“Petrificus Totalus——”


伊莉丝挥动起魔杖,随着“轰”的一声,巨怪径直朝着地面砸了下去。


“你是谁?你是施的咒?”当被巨怪砸起的烟尘渐渐散去时,一个红头发的男孩一脸懵站在伊莉丝对面,拿着魔杖的手还高高地举在空中,伊莉丝顿时明白了刚才那句“别愣着什么都不做!”原来并不是冲她喊的。


“伊莉丝?你怎么会在这?”逃脱巨怪魔爪的男孩从地上爬了起来,用力地拍了拍校袍上的泥土。


“哈利?你怎么会在这,我记得这里是女生盥洗室,”伊莉丝看着面前的两个男生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跑错了盥洗室。


哈利似乎也意识到了不妥,着急地解释道:“啊...对,对的,我们只是想来告诉我们的朋友有巨怪....没想到会碰上巨怪.....”


“我好像见过你,在快车上,你的姐姐当时很热情的介绍过你。”赫敏·格兰杰突然狼狈地从洗手池下爬了出来,蓬松的头发被水打湿了不少。


“我记得你,赫敏·格兰杰?”伊莉丝说:“你有在盥洗室看到一个拉文克劳的女孩吗,她有一头黑色长发,大概和我一样高。”。


“你可以叫我赫敏,事实上我已经在这呆了一下午了,并没有看到你说的人。”格兰杰拍了拍袍子上的泥土,冲伊莉丝感激地笑了笑。


“好吧,看样子她并不在这。”伊莉丝说:“哈利,我还没有恭喜你进入格兰芬多呢。”

 

  哈利抬起手扶了一下自己的眼镜:“伊莉丝,我也没来得及恭喜你进入了拉文克劳,像你这么聪明的姑娘就应该在那。”

  

“你们认识吗?”赫敏·格兰杰的语气听起来并不怎么开心,或许她以为自己才是救世主的第一个朋友吧,伊莉丝想到这竟然感觉有些莫名的得意。


“忘了和你们介绍了,赫敏,罗恩,伊莉丝是我来到这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她还有个姐姐。”哈利转过头对他们说。


他果然是韦斯莱家的孩子——在伊莉丝看到罗恩·韦斯莱那标志性的红发和脸上的雀斑后,她就几乎知道了他的身份,不过这个男孩看起来一点都不像他的两个哥哥。

  

“你好,我是罗恩。”


“你好,或许你可以像哈利一样叫我伊莉丝,”伊莉丝说完看向哈利:“哈利,你可真是太大胆了,竟然敢爬到巨怪的头上,”她不经意间瞥见倒在地上的巨怪鼻子里还插着一根魔杖。


“这是谁的魔杖,为什么会插在巨怪的鼻子里,要知道魔杖可不是这么用的。”伊莉丝绷住表情将魔杖从巨怪的鼻子里拔了出来,上面还附着一些恶心的黏液:“奥利凡德如果知道自己的魔杖被这么用怕不是会气得要回他的魔杖。”


“我....是我的,伊莉丝……”听到伊利斯的话,哈利局促的挤出一个笑。伊莉丝看着面前这个把魔杖当武器的救世主再也绷不住了,“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抱歉,哈利,我知道我不该取笑你,”伊莉丝笑着将魔杖清理干净递给了哈利:“我想你们还是赶紧离开吧,如果被教授抓到了是会被扣分的。”


伊莉丝和哈利他们简短地说了几句,顺便叮嘱他们别向任何人说起她出现在盥洗室的事后就匆匆离开了盥洗室。她知道虽然克里瓦特级长平日里很好说话,可这不代表她生气的样子不可怕。如果被她因为被教授抓住而导致学院被扣分,克里瓦特学姐一定不会轻易绕过她的。想到这伊莉丝又加快了脚步。


“克...克里瓦特学姐...还有埃里学长”伊莉丝刚准备进入休息室,门就自内向外的打开了。


“嗯?伊莉丝·艾博同学,你还知道回来?请解释一下你今天的行为,你知道今天的行为会造成多严重的后果吗。”看到伊莉丝完完整整地站在她们的面前,克里瓦特学姐的脸瞬间阴沉了下来。


“但是,学姐,没人知道我偷跑出去,我保证!”伊莉丝说,听到她的话,克里瓦特学姐的脸色渐渐地缓和了不少。


“莉莎把事情和我说了,考虑朋友的安全没什么错,只是也要看清情况,考虑清楚,这里可不是格兰芬多,没人会因为你的勇气赞扬你,聪明的决定才适合在这,懂吗,伊莉丝,我一直觉得你是个聪明的女孩。”埃里不像克里瓦特那样阴着脸,只是一副习以为常说教的模样。


终于逃离了两位级长的批评,缓过神来的伊莉丝一进门就看到正和几个人围坐在一起聊着八卦的曼蒂,她正因谁的某个笑话跟着笑了起来:“曼蒂·布洛赫小姐?”


伊莉丝慢慢地咬出这几个字。


“甜心!你终于回来了,你知不知道,我快要担心死你了!”听到伊莉丝的声音,曼蒂立刻转过头惊喜地看向她。


“是吗,担心?看来我有些打扰到你愉快的心情了,布洛赫小姐。”伊莉丝突然觉得自己之前的行为就像个傻子一样,她为什么会在意起别人的安全,不仅倒霉的遇到了巨怪,还给级长们留下了差印象。她突然觉得埃里学长说得对,拉文克劳并不需要这种行为。


“伊莉丝,我想你有些误会曼蒂了,她刚回到休息室就听说了你去找她的消息,急得要闯出去找你,很明显级长并不会同意她的做法。”帕德玛走向伊莉丝将她拉到沙发前坐下。


“是的,伊莉丝,因为她一直坐在一旁念叨你,我们才把她拉过来聊天。”莉莎也替曼蒂说起话来。


伊莉丝本还想在阴阳怪气说些什么,她忽然注意到桌子上还放着她拜托莉莎给曼蒂带的晚饭,一口没动……


伊莉丝感到一丝窘迫,好像真的怪罪错了,她轻咳了一声,若无其事地拿起桌上的杯糕递到曼蒂面前:“那个,曼蒂,尝尝吧,小精灵做的新口味。”


“哈哈,甜心,你现在的表情真是可爱极了哈哈哈,真想拿魔法相机给你拍下来。”伊莉丝原本以为曼蒂低下头是因为她的话在生气,却没想到曼蒂扬起的是一张正在坏笑的脸,这让本就窘迫地伊莉丝恼羞成怒地将手上的杯糕塞进曼蒂的手里。


“你爱吃不吃。”


“甜心,和我说实话,你是不是碰到巨怪了。”回到寝室后,曼蒂就凑在伊莉丝的袍子上用力地闻了闻:“你身上的味道可真是比毛毛虫黏液的味道难闻多了,甜心”。曼蒂那双浅蓝色的眼睛就那么紧紧地盯着伊莉丝。


“是啊,不仅遇到了巨怪,我还见到了救世主。”这句话瞬间吊起了曼蒂的胃口,没人会对哈利·波特不感兴趣。


“救世主?传闻中的哈利波特?真的假的!他长得怎么样?帅不帅?分院的时候我都没看到他的正脸,只看到格兰芬多的人全都朝着一个位置涌去。”曼蒂一连问出了好几个问题。


“他不是很高,黑色的头发,戴着一副眼镜,头上真的有一道闪电形状的疤痕,而且.....”伊莉丝突然想起哈利红着脸接过魔杖的模样,不由得笑了一声:“而且……他一点都不聪明。”


评论

热度(9)